千藻.

乙女人
大部分情况都很和善(几乎没什么雷的
✌🏻
不喜欢我推和我设的话可以划走,非要踩一脚的话我会无差别创人的👉🏻👈🏻

【火影乙女】聚乐 序章

第三人称视角

有改动

有玛丽苏ooc


二条家的小公主自小聪慧多思


二条氏,五摄家之一的公家。而作为二条家的孩子,从出生收到的教育、吃穿、就连玩儿的也都是最好的。


而作为二条家的独女,二条家的‘お姫ちゃん’,二条家的侍女们都很喜欢晴光,小晴光不仅生的粉雕玉琢的,性格也安静,她们都说,小晴光是日后的大和抚子。


刚来到这里的一日,晴光睁开眼睛看到的便是一位美妇人,她噙着温和的笑,她看着晴光,像注视着这个世间仅有的珍宝。她哼着不知名的歌谣,轻轻的拍着襁褓中的晴光。她就连说话声音都那么好听,她说


“就叫这个孩子晴光吧——”


二条晴光——从此以后这就是你的名字了


————


晴光小姐的身体不是很好,每日都要服药,那药汤漆黑苦涩,就连大人都难以忍受,小晴光却能面不改色的喝干净,留下空空的汤碗。


“亚矢——我把药喝完了哦——”


晴光伸出稚嫩的小手,向亚矢讨要着饴糖。每每这个时候,亚矢都会笑着给她


伊达家的小公子每次来了都喜欢捉弄晴光,不是将青蛙藏在手中吓唬她,就是将蹴鞠踢向晴光的方向


死小孩——


晴光命亚矢牵来了狗,那狗个子不大,脾气倒不小,晴光一靠近,它便噤了声,变得乖巧起来


“好孩子,去咬他”晴光说


受到命令的小家伙冲着伊达家的小公子奔去,嘴里淌着口水,撕咬着那小公子身上名贵的衣料


精贵的小公子那受得了这阵仗,很快的便哭闹了起来。这场闹剧最终以伊达家的小公子道歉收尾


二条夫人还很生气的对小晴光说教了一番


————


作为二条家的小公主,晴光有些娇纵起来了。就算有什么想要的东西,得到的太过容易,很快的就不稀罕了,这样,晴光很快的就会去寻找下一个目标。


对于支配别人这件事,于晴光来说,就像人饿了会吃饭,渴了会喝水,已经是不需要经过思考的本能了。


晴光好像有点脸盲,不过这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,只要她喊一声,就会有人争先的上来服侍她。现在记得的人或许只有二条夫人吧?那位夫人不论什么时候身上都有着让晴光心安的香气。


亚矢是从晴光很小的时候被带回来的,比晴光的年纪稍长一些,那只小狗就是亚矢带回来送给晴光的,虽说是只品相的不明的小野狗,但是晴光很喜欢。


因为狗很忠心,所以喜欢


晴光也喜欢亚矢,不论晴光说了什么,做了什么,亚矢都会有回应,对于忠心,听话的家伙,晴光愿意给她一点特权,一点宠爱。


————


大家族里面总会有些腌赞事


十岁的晴光表现出了超出同龄人的冷静从容。这个时候的二条夫人脸上总是挂满了憔悴,总是时不时看着晴光说“要是没把你带来这个世上就好了”,那双眼睛也浸满了哀伤。


平时让人安心的气味此刻充满了不幸的味道,二条夫人的丈夫有了新的侍妾,他们两人的事情整个二条家的人都知道了——


“你要是个男子就好了!”


“为什么你不是个男子,若你是个男子,这个二条家!就连在那位大人身边的职位也是你的!这个天下都是二条家的!你为什么不是个男子!”


二条夫人咆哮着,晴光只是呆呆的看着她。那副歇斯底里的模样太过恐怖,二条夫人也意识到自己吓着晴光很快的便恢复了以往的样子,紧紧的抱住晴光“对不起——晴光,我的孩子,对不起——”


看到父亲,晴光自觉的退出了母亲的寝室,乖乖的去了书房


“你差不多适可而止吧——”


二条道泓有些头痛,这个陪伴自己多年的正妻说一点感情没有是假的,但是他不希望因为自己纳妾的这件小事,让妻子丢了二条家的脸面。


————


二条夫人的状况愈发不好了,晴光名义上的父亲——二条道泓,对母亲似乎也失望了,自打这一面以后,便再也瞧不见他的踪迹。


自打二条夫人疯魔以后,又过了两年,晴光长到了十二岁。就算身为女子,二条家也只晴光一位独女,既能为家族谋利益,二条道泓便不会放弃对她的栽培。


纵使晴光在现代也不怎么喜欢学习这件事,现在的她也不敢懈怠了课业。


等母亲大人恢复正常了,看到现在的自己,会给自己很多很多爱吧?晴光想


这里也实行宗法制,由氏族社会父系家长制演变而来的,是王族贵族按血缘关系分配国家权力


晴光想,将权利分散了,不就会有人为了获得更多的权利而发动战争吗?她讨厌不对等的关系,更讨厌因为这样发起的战争。


晴光十六岁了,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十六年了。


“父亲大人,晴光的才能不输您的任何一个孩子……”


晴光笑着,正如她的名字一样,那笑像极了明媚晴空下的暖阳。在二条道泓眼中,她却像地狱中爬出来的恶鬼,让人不寒而栗。


可是晴光分明乖巧的端坐在地上。


“落花何独恨,举世皆无常。”晴光吟歌


二条道泓不可思议的看着晴光


“你怎么会知道这句和歌?”


他的疑问没有人解答,晴光走出了屋子。


————


所谓忍者,接受雇佣,说得上是一把杀人不留痕迹的好刀。


以二条家那样的地位,自然拥有许多的私兵。如果直接使用二条家的武士的话?太过引人注目了——




放出一点看看吧,后面几章再慢慢修

评论(10)

热度(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