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藻.

乙女人
大部分情况都很和善(几乎没什么雷的
✌🏻
不喜欢我推和我设的话可以划走,非要踩一脚的话我会无差别创人的👉🏻👈🏻

【火影乙女】聚乐02

久等了哦,因为我刚回到家👉🏻👈🏻

有玛丽苏,介意慎入,文笔不好




晴光十四岁,自从二条夫人疯魔以后,晴光小姐像是变了个人,虽然其他人都说小姐没什么变化,但是作为晴光最宠爱的侍者,亚矢坚信,晴光小姐有哪里不一样了。


晴光小姐不喜欢战争,因着战争,有些靠着中央发放的俸禄而艰难维持的贵族已经寻不见踪迹。


或许对于实际的掌权者来说,这倒是好事一桩。上层的权利在这场战乱中愈发集中,财富,封地,在这场由上层人操控的战争中,这些东西最终重新汇聚到世家手中。


晴光是女性,是摄家中难得出生的女儿。是为了进入后宫裹挟天子而诞生。


想到这,亚矢看向晴光的目光有些可怜。


“晴光小姐是被装点得最华丽的囚鸟。”

——她飞不出华美的囚笼,却被饲养人装点的精致讨巧。


晴光的父亲——二条道泓手段凌厉,相较与刚掌权那会儿的手段,倒也说的算是温和。


母亲曾说,当时的父亲啊,毫无人情味可言,二条家已经一家独大好久了,说话做事皆无需考虑其他人怎么看的,怎想的。对家族有利的,去做了便是,阻碍家族的人,砍了就是。二条家的孩子啊,生下来就该被人仰望着


那么二条家的女性呢?自晴光有记忆起,那位二条夫人眉间总是笼络着晴光看不明白的惆怅。母亲为父亲生下了哥哥和自己,是名义上的二条家的女主人,对于父亲有其他的妾室也总是做出一副端庄大气的姿态。


她说“没关系的,父亲是男人,还是二条氏的掌权人,男子风流一些总归是正常的。”


这样真是正确的吗?


纵使晴光不喜欢这样的母亲,不喜欢父亲,不喜欢哥哥,不喜欢二条家;在这样的环境,做出来的什么事情,就算讨厌,也只能做下去。

真是矛盾——


因为贵族家需要脸面,而摄家的公卿小姐们生来便是众星捧月的人儿,脸面更是大于一切——



————



晴光讨厌老鼠,因为老鼠会咬坏庄稼的杆,造成粮食减少。这些东西繁殖速度很快,也会带上诸多的疫病,贵族恐慌这些染了疾病的人们,大多会选择将那些病人隔绝起来,或者——就地活埋。


晴光抱着吉丸(亚矢带回来的那只小狗),其实对于晴光来说,猫派还是狗派这件事并不是很重要,不论是猫还是狗,只要能抓到老鼠,晴光就会给予它们奖励。


总有人会趁乱试图挑衅二条家的权威,妄图折了二条家的脸面。


可惜,那些人的手段并不称得上光彩。


这些老鼠利用宗教,僧人,传播新教,从一开始的宣扬反战再到抵制世家,面目可憎的家伙们纷纷将矛头指向了二条家,不是毁掉了贵族的田产,就是公然与世家叫嚣,更有甚者竟然揭竿暴乱而起,这么一看,那些老鼠着实可恶。


家臣们对此也颇为头疼,二条道泓看着座下的晴光。

“你有什么主意吗?晴光。”


“是的,父亲大人……按照父亲的想法去做就是了……”听话的、乖巧的,这是自己这个女儿在自己面前一贯的表现,乖的让二条道泓有些生气。


“如果还有不从的呢?”二条道泓身旁的侍者道。


“如果是为了钱财的,叫人打发了就是,屡教不改的……”

“那些武士知道该怎么让人闭嘴。”



————



二条家的小公主,以暴力的手段平息了暴乱——大家都是这么传的,或者说,是二条道泓可以让人这么说的。


在听到殿上人说道是那位二条家的小公主时。年轻的忍者有些难以置信,等他转念一想,很快的接受了这个“事实”,如果是那个家族的话这可再正常不过了……


往后的日子,他要做的只有潜伏在二条家,窥伺二条家的一举一动并且上报给雇主。


对于兄长的任务,宇智波泉奈虽然担心却也无法插手,那位雇主不论是地位还是金钱方面他们皆没有办法拒绝。


兄长不在的日子,族内也只有自己能坐镇了——



更新不稳定真的抱歉,果咩🥺

评论(3)

热度(19)